凡晰

飙车党请主动私信上缴长评换取神秘数字

【RF】《易碎品》56 看病

市立医院。

男科。

候诊室里九成都是中年男人,不是头发稀疏谢顶就是身材管理失控挺着大肚子,唐红混在人群中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,而且他很怕遇到熟人。

倒不是说这些前来看病的患者有什么不好,主要是他在队伍里面太过显眼了。


“韩医生……能不今天看吗?”

韩夜穿着白大褂总有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疏离感,唐红本来就心虚,总是下意识喊他“韩医生”而不是“韩夜”。

“问这种问题之前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?”

韩夜一句话就给怼了回去,他给唐红约了最好的医生,排了很久的号才约到了今天。何况现在还是他的工作时间,特意找同事帮忙盯一个小时来陪着他看病。

眼看着屏幕上的号码离自己越来越近,唐红开始坐立不安“我能先上个厕所吗……?”

“快一点。”


唐红逃一样地跑到卫生间,手心出汗脸上发烫,有些绝望的看了看窗外,要是能从这里钻出去就好了。

韩夜等了很久也没见他回来,直接走进卫生间拍了拍隔间的门。

“你上个厕所要多久?你掉进去了吗?”

“再等一会儿……”唐红根本不想上厕所,此时正躲在隔间里靠着墙壁拖延时间,他也不知道能有什么用,只是还没做好面对现实的准备。

“多大个人了还怕看病?丢不丢人。”韩夜隐约也猜到了唐红是故意不配合,“现在卫生间没人,你自己出来,别逼我进去给你揪出来!”

隔间里面没声了,唐红缩成一团没有回话。他对陌生人面前tuo裤子这件事有点神经过敏,何况是面对一个和韩夜穿着一样衣服的男人。

“出来!你别挑战我的耐心,你要是我的病人我早骂你了!”

“……你已经在骂我了!”

韩夜努力克制着自己的脾气,他把嗓音压得很低似乎这样就能显得自己没那么咄咄逼人,“先把门打开。”

唐红太熟悉他的脾气了,一般听到韩夜压着嗓子说话就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。他怕韩夜真的把门砸开自己的境地更尴尬,扭开门阀,整个人往后退一点都没有想走出去的意思。


韩夜二话不说地迈进去把门关上,一把将猝不及防的人拽过来翻了个身,啪啪抬手就是两巴掌。

“多大点事啊你就躲?你躲得了一辈子吗?”韩夜毫不避讳,哪管这里是医院的厕所还是什么别的地方,唰得一下拉下唐红的裤子,照着那两块肉又是重重三下。

这三下打得一点没放水,皮肤瞬间就泛红加深,几秒钟后浮现出一个巴掌印。唐红用膝盖顶住墙,后面比起疼更多的是麻,但他对上一次挨打的痛觉仍然心存恐惧,下意识躲了一下,换来的是被人更大力地按住。

“韩夜你能不能不要逼我!我自己去,我可以自己去不用你跟着。”

唐红的眼里满是无辜,色淡如水的唇瓣无意识抿紧,微微凸起的喉结因为紧张不时滚动着。韩夜能看出他是真的在紧张。

“你怕什么?”

“我要自己进去。”唐红小声嘟囔着,“我可以自己看病。”

“因为我进去会让你不舒服吗?”

唐红不理他,倔强的整理好自己的裤子,脸上的红晕一直红到了耳根。

“那就快点过去,别让人家等着你。”


韩夜目送着唐红走进诊室的门才放下心来,他本以为有自己陪在身边能让唐红感到安心,没想到成了他产生压力的源头。

也行吧,让他锻炼锻炼没什么不好的。


今天的病患出奇的少,下午就没什么人了。韩夜靠坐在自己的办公椅上难得享受一个轻松悠闲的下午,掏出手机给心理科的米晨发了一条短信。


“我想找你聊聊。”


米晨很快就回复了。

“我结婚了。”


韩夜气的牙痒,如果不是有求于人他只想把这个自恋的女人拉黑。

虽然给唐红预约了全面体检,但韩夜只为了图个安心。他和唐红曾有过非常亲密的关系,对这个人的身体了如指掌,每一个角落闭着眼睛都能描绘出来。

他不相信唐红在生理上会有什么大问题。

哪怕有一万个不愿意,他也不得不承认米晨在专业领域的实力。


“唐红……是那个晚上被警车送过来,之后和你走的很近的那个孩子?”

“是他。”

从RF出来的那些孩子米晨认识几个,大多是未成年的十几岁小孩,皮外伤痊愈后被福利院的人带着来找她做心理疏导,但她从未和唐红打过交道。

“我觉得他总把自己逼到墙角,而且对亲密关系谨慎过了头。”

米晨没有再询问唐红的情况,而是反过来问韩夜,“那你又是否给了他足够的安全感?”

韩夜听不懂这种感性抽象的道理,"安全感这种东西不是自己给的吗。"

米晨不介意他打岔,自顾自地往前走,即将入冬的小花园铺了一地枯叶,踩在上面斯拉斯拉地响。


"给你讲两个案例……同样是陪伴青春期受过虐待的孩子走出阴影,有人选择保护,一日三餐送到嘴边,从早到晚形影不离……也有人选择占有,隔离与过去相关的人和事,在每一个可能引起不安的场合宣示主权。”

她笑眯眯地看着韩夜,"你呢?你是哪种人?"


"你胡扯的吧?"

韩夜两种都不是,他既没有精力和耐心把家建造成堡垒,又不愿将任何人当作自己的所有物。“我看这俩人都有毛病。”


"但是……这两个人最后都把问题解决得很好。"



评论(15)

热度(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