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晰

飙车党请主动私信上缴长评换取神秘数字

【RF】《易碎品》53 上药

唐红疼得神志不清, 隐约感觉到有凉凉的东西擦到皮肤上,条件反射地抓紧旁边能碰到的东西。

“你抓着我还怎么上药?”

韩夜被人扯着袖口,口中训斥着倒也没推开。动作不自觉放轻了些,尽量避开破口在淤血严重的位置涂抹。

唐红乖乖把手松开,头埋在臂弯里抽抽嗒嗒地吸气。他不再担心韩夜会走,只要身上的伤口还没愈合,他就不会把自己晾在这里不管。


 “我从来没有因为你选择家人而不是我而怪罪你。”韩夜给他的伤口清洁消毒,他知道唐红听得到,“但是你这处理家事的能力我真不敢恭维。”

当初韩夜遇到医闹那件事闹得沸沸扬扬,唐红的事迹也传遍了整个医院。即使儿科诊所离得远,信息传个几天也传的差不多了。

“既然没什么感情基础,为什么非要亲自回去?”


下午那会儿韩夜的电话都要被打爆了,知道他们有过关系的人还懂得旁敲侧击的让他过去看看,不知道的人像播报特大新闻一样给他汇报实情。

“韩医生!之前那个给你挡刀的小帅哥在儿科那边干起架来了!你真的不去看一眼吗?……靠我先去拉一拉你快点来昂……”

韩夜不想去都不行,最后不仅去了,还默默列了个名单打算回去把这些人从通讯录里拉黑。


“别拿那些冠冕堂皇的话糊弄我,不想听。”

唐红还没张嘴就被堵回去了。不用细想也知道自己和父亲在医院里闹成那样,家里那点烂事已经整的人尽皆知了。

“你回去不光是为了照顾你弟弟吧?”

他知道瞒不过韩夜,他只是没有准备好如何把难以启齿的秘密表达出来。

“我不喜欢威胁别人。”韩夜手里忙着,似乎也觉得自己下手有些重,语气缓和不少难得有了些耐心和他讲道理,“但是你要知道,逃避问题会导致同样的结果,甚至更遭。”

……

“你不告诉我原因,以后就可能因为同样的原因离开。……就像那些没有妥善处理就包扎密封的伤口在内部溃烂,感染扩散导致高烧恶心全身不适。你觉得哪种结果更好?”


“都不好。”

唐红的头埋在臂弯里,寥寥几个字像是耗尽了他所有的勇气。

“主要是因为……我不想……和你做那种事。”

韩夜的动作停了,“为什么?”

“不舒服。”

“是因为我太过…”

“不是。”

韩夜等了很久也没有等来下一句解释,他看向唐红,只见趴在床上的人双肩抖得厉害,头深深低垂着连头发丝都在颤动,连刚才挨打都没掉一滴眼泪,此时哽咽到无法继续说出完整的句子。

 “……我y不起来……” 唐红极力压制着自己的抽噎,泪水滴落在被单上,一口气憋在喉咙里忍到极限然后咳嗽不止。


“韩夜……我是不是有毛病?我是不是……不正常?”


韩夜抬手摸了摸他的头,第一次因为不知道如何安慰人而感到挫败。

“怎么没早点告诉我?”

唐红摇了摇头,他哭得厉害,直到被韩夜笨拙地拉起来抱在怀里,才完全释放出自己的情绪。

他无法忍受一天两到三次的频率,因为除了最后几秒的  ,中间只能感受到漫长的机械性摩擦。

他说被人从身后  的感觉令他感到耻辱,韩夜偏偏每一次都要求他背对自己。

韩夜本以为,只要将必要的防护准备充分,避免出血受伤便是对他最好的尊重和保护。但他今天才发现自己错得离谱,选择性无视心理因素一直是他致命的失误。

可能是报应吧……

“直接把话说出来对你就那么难吗?”

韩夜明知故问,他了解唐红的性格,一个连日常言谈举止都小心翼翼的人,有太多的事情憋在心里反复权衡,选择自己认为最合适的时机去表达。

但这些事情大部分都烂在了肚子里,如果不是被逼到这个程度将永远见不得光。

唐红的不安全感来自于自己,而他刚才在气头上所做的一切,无疑是加重了这份顾虑。

“至少努力一下行不行?”

唐红点点头,发泄过后仿佛整个身体都轻快了很多,伤口被敷了麻药也不怎么疼了,他被韩夜平稳的心跳安抚下来,逐渐进入半睡半醒的状态。

怀里的人趴在胸口睡着了,韩夜却是越待越清醒。

唐红受了委屈,他又何尝不委屈?


平趴是肌肉最放松的姿势,能够防止撕裂和腰痛,他不知道唐红会如此抵触。

他也不知道,作为一个连句软话都说不出口的人,除了身体 接触还能通过怎样的方式表达喜欢。


韩夜关掉床头灯,小心地从唐红身下撤出来,回到办公室给自己沏了一杯茶,端着杯子举到半空又停住了。

尽管已经离开了病房,闭上眼依然是唐红蜷缩在床上的样子。

他用尽了所有的方法把唐红从自己的生命中剥离出去,运动、j欲、过度工作……但那种情愫却像摆脱不掉的毒藤,扯掉一根又会有更多的攀附上来。

水面越晃越厉害,有几滴溢出边缘弄湿了手背。

米晨说他的手抖是纯粹的心理因素,他早该猜到这份焦虑来自唐红,只是没有承认而已。


我在做什么啊……

评论(16)

热度(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